主頁

體驗生活,鍛鍊堅毅 新會交流學習

    20121222日至23日,於新會

    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進會與共青團新會區委員聯合會、新會區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的“體驗生活, 鍛煉堅毅”交流活動順利在新會舉行。這次活動組織了共28名澳門青年到新會, 讓他們下鄉慰問和親身參與勞動, 從而鍛煉個人毅力, 學會愛人愛已, 加強社會責任感, 另外, 通過活動讓他們瞭解新會的歷史文化和人文風情, 感受嶺南文化智慧, 增強愛國情懷。

    今次活動由馬志成及林家偉任榮譽團長, 趙思海團長帶領28名澳門青年於22日至23日一行前往新會活動, 獲新會團區委書記、區青聯主席鍾榮源、徐麗萍副主席及青聯秘書長譚哲斌熱情接待。22日下午, 首先安排澳門青年一行到新會雙水鎮。徐麗萍副主席和雙水鎮團委書記蘇錫欽等陪同先後探訪慰問了三戶當地貧困兒童家庭, 給困難學子送上學習物品、慰問金和親切關懷。隨後, 交流團來到雙水的甘蔗田, 親身下地收蔗砍蔗, 並當場品嘗自己的“戰利品”。最後, 交流團來到位於雙水小岡的香港“國天香”香廠生産基地, 參觀聞名海外的手工搓香技藝, 並親自參與操作體現製香。

    新會團委、區青聯聯合舉行交流晚會, 席上, 鐘榮源書記歡迎交流團一行來到新會, 簡單介紹了新會的社會經濟文化, 希望青年們能夠多到新會交流、觀光旅遊和尋求發展, 也希望新澳兩地青年社團能夠保持密切聯繫。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進會趙思海秘書長表示, 透過活動旨在讓青年親身感受農作, 鍛鍊個人堅毅, 更懂愛人愛已, 加強服務社會責任感, 提升愛國愛澳熱情。以後將繼續開展類似活動, 經常組織澳門青年到新會以及內地更多地方交流, 促進兩地青年發展。席間, 新澳雙方還互贈了紀念品, 兩地青年進行了愉快的交流, 分享經驗。

    23日, 交流團先後參觀了新會圭峰山玉台寺和綠護屏景區、新會陳皮文化博物館, 最後啓程回澳門, 完滿結束交流活動。

圖片76.jpg

 圖片47.jpg